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福冈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中華人民共和国駐福岡総領事館経済貿易の窓

首页>图片专辑

来源: 类型:

成岩副总领事会见福冈银行国际部长渡边贵幸

    12月20日,成岩副总领事会见福冈银行国际部长渡边贵幸一行,我馆经商处主任王传东、办公室一秘彭丽亚等在座。

    成首先对新冠疫情暴发之初福冈银行对中国抗疫斗争提供的帮助及长期以来对我馆工作的支持表达感谢。成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实现良好开局,中国经济呈现出持续稳定恢复、稳中向好的积极态势。中国正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不久前,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成功召开,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今后中国将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继续扩大对外开放,这将为包括日本在内的各国提供更大发展机遇。

    成表示,中国也是九州地区最大贸易伙伴,今年九州对华出口额连续大幅增长,显示了中国与九州经贸合作的强大韧性。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中日经贸合作将进一步拓展深化,期待九州金融界把握发展机遇,积极推进与中国地方政府、金融机构加强务实合作,我馆愿为此做好协调和服务。

    渡边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高度赞赏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对中国经济进一步发展充满信心。渡边表示,福冈银行愿助力九州企业与中国地方企业开展合作对接,并将紧抓新时代日中地方经贸、金融等领域合作机遇,为日中经贸合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