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福冈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中華人民共和国駐福岡総領事館経済貿易の窓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2021年进博会参展商联盟各专业委员会行业报告发布(第四期)

第四期

《中国能源企业低碳转型白皮书》

专委会介绍

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专委会于2021年3月成立,由多家能源与环保行业世界500强和龙头企业组成,国家节能中心担任专委会指导单位,东方国际为支持单位。专委会积极倡导绿色低碳复苏的主题,积极响应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全球新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引入先进绿色低碳技术,打造更全面、绿色的进博低碳企业聚集地。专委会自成立以来,先后举办了“首次走进青岛活动”,“专委会走进青浦”等系列活动,在第四届进博会期间举办了节能环保政策交流解读会等,旨在为企业提供交流平台,促进政商交流,促进实现进博会“越办越好”,实现共同发展,为各领域企业提供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发展帮助。

前言

本报告由埃森哲于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会期间发布,观点仅代表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专委会立场。

随着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正式提出,中国首次在国家层面为各行业低碳化发展指明了方向,企业也纷纷将“双碳”目标纳入发展规划和顶层设计。作为重要的碳排行业之一,能源行业的转型将对中国实现低碳发展的道路产生深远影响。当下,中国不断推进能源行业改革,能源生产和利用方式正在发生重大、深刻且积极的变化。我们的能源生产和消费结构不断优化,能源利用效率显著提高,生产、生活用能条件明显改善,能源安全保障能力也在持续增强。然而,随着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能源消耗和碳排放量也在不断攀升。目前,中国碳排总额已占到全球的三分之一,而中国提出的碳达峰目标,实现年限比欧美足足少了10年。中国实现“双碳”目标,任重而道远。其中,能源行业是核心关键,亟需向低碳化乃至无碳化转型,朝净零排放的目标迈进。

报告全文内容具体如下:

《中国能源企业低碳转型白皮书》

*本报告由埃森哲提供支持。该报告数据以及在数据基础上所做的任何判断、推论或观点仅代表专委会立场。未经书面同意,不可将报告的任何部分以各种形式修改、复制、传送及分发作商业用途。

欢迎技术装备领域的企业与专业观众阅读。

延伸阅读

2021年进博会参展商联盟成员企业共215家,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均为世界500强或行业龙头企业。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结合进博会专业化办展需要,2021年新成立了农产品、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集成电路、智慧出行及新能源、绿色智能家电家居、医疗器械、药品、可持续时尚及生活方式等8个专业委员会。目前,展盟项下共有15个专业委员会。第四届进博会期间,各专委会开展了25场政策交流会、圆桌对话、分论坛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为用好进博会各专业委员会平台,及时将各专业委员会发布的报告提供给相关企业与专业观众,我们将陆续发布相关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