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福冈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中華人民共和国駐福岡総領事館経済貿易の窓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律桂军总领事会见福冈国税局长平井康夫
    3月28日,律桂军总领事会见福冈国税局长平井康夫,就九州对华经贸合作交换意见。我馆经商处主任王传东等在座。
    律总领事表示,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果。2020年中国GDP增长2.3%,是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2021年中国GDP增长8.1%,是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主要经济体。今年中国GDP增长目标为5.5%,实现这个目标将使中国经济增量超过9000亿美元,相当于一个中等国家的经济总量。律总领事强调,去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中日经济关系密切,九州是中日交流合作的前沿,希望双方用好今年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重要机遇,推动中日经贸合作、地方交流取得更大成果。
    平井局长表示,希望中国经济持续繁荣发展,日中不断加深合作。